没有明天

查无此人.

【台风】冬至

天儿还没亮,王先生就离开了暖和的被窝.


火炉里的煤炭烧的干净,屋里与被窝的温度天差地别.


王先生似无所觉,利落的换了衣服,棉质长衫妥帖的覆在身上.


崔先生打了个寒战,王先生没开灯,他只能模模糊糊的看一个身影.


“老师,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我的小少爷,是不是要太阳挂在天上正中央你才肯起床?”


崔先生揉揉眼睛,扭头看向窗外.


“老师,月亮还没落下去呢…咱们再睡一会…”


“你自己睡.”


王先生给他掖了被角,向外走去.


“诶!老师您干嘛去啊!您披上外衣!”


崔先生噌地从被窝里蹿出来,一手拍亮电灯,抓起长衫就往身上套.


“你急什么!毛手毛脚的…”


“您等我一下啊!”


待崔先生把衣服套好,王先生已从外面拎了肉回来.


“老师,我去仓库里拿就行了,天还挺冷的…”


“我是泥捏的?”


崔先生撇嘴,去接他手里的肉.


王先生用下巴点点火炉,“你把炉子填上煤,点上火,然后洗漱去.”


崔先生乖乖照做,王先生倒了一盆凉水泡冻得实心的猪肉,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老师,今天您下厨啊?”


“嗯,包饺子.”


崔先生从小生活在上海,搬到北平这几年才了解到,在北方无论什么节日,都可以包一顿饺子.


他在心里默默算着.


“今天是冬至?”


“嗯.”


“怪不得.”


两人稍作洗漱,略吃些早饭就开始忙活.


崔先生聪敏,可这包饺子跟着王先生学了几次总也学不会,王先生不厌烦的教他,他耍赖不学,王先生也惯着他,只说自己包给他吃,任由他在一边和馅偷懒.


王先生的手,做什么像什么,能执书卷能开枪,也能在厨房里搅动风云.


圆鼓鼓的饺子一个挨着一个端坐在竹帘上,不像崔先生包的,不是露馅就是皮太厚.


“老师,您这手法跟谁学的啊?这么厉害!”


“我娘.”


崔先生忽然坐直些,老师从未说过他的过去.


“小时候,家里不富裕,逢年过节的她就包一顿饺子,我就在旁边看着她,她包饺子比我好的多,我刚学的时候就像你包的这样.”


“后来,除了我,全家都被日本人杀了.好多年都没包过,有些生疏了.”


从崔先生的角度看过去,老师低垂着眼,语气与平时无二,甚至更冷静些,只是让他觉得心酸.


“老师,我…”


崔先生从后面拥住他,王先生静默一瞬,给了他一手肘,“烧水去,待会煮饺子.”


崔先生没躲,对着他的侧脸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口.


“老师,等我回来,一起煮饺子.”


王先生歪头失笑“你不回来,我用什么煮?”


崔先生扁扁嘴,又在王先生的脸上亲了一口.


“嘶,你还没完了?”


“没完.”


“臭小子!你站住!”


“诶,老师,我得烧水…我先去厨房哈…”


王先生盯着他的背影,轻声笑了.


——————

ooc

短小

迟来的冬至贺文

有错误请指出

老师的过去是我瞎编的,如有巧合,,,没这么巧吧…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